我一向很好奇

窥屏扫文收集癖(๑•̀ㅂ•́)و✧

凹凸挺有趣的,雷安瑞金

全职王黄叶翔皓相关(๑•̀ㅂ•́)و✧

圣斗士ss摩羯座修罗普通粉,水产三人友情组+撒修玻璃渣

冒险岛极地cp白佣佣白无差,一枚心疼戴米安露西德并热衷于脑洞的文渣画渣……
冒险岛资源党一枚,游戏内置资源疯狂收藏党。热爱下水道职业 唤灵斗师
【计生委员】正是在下

【计生委员】MS脑洞存放处3

私心想食在未来之门设定下的世界树一战,结果没得...于是砍了一块名为有生之年的超柴腿肉。

提示:此处为私设脑洞,并非游戏内正剧。
如有雷同,不胜荣幸。(抓住了自己想食正剧的手)
但,我不喜欢搬运工。

重申,此处参考游戏 MapleStory内未来之门中的阵营和地图设定,重新跑了一遍堕落世界树的剧情,并在其中补上了架空的后续脑洞。私设如山,ooc很多,时间线索混乱需重置。仅为大致推导。
这是由一个脑洞引发的巨型沙雕推演。

一、所涉主要阵营(主要按照现行剧情分类。利用未来之门六岔路口的疑似废案,在搬运游戏内原设定的同时我重新做了些划分和补充,括号内为部分私设和个人解读)

1)白方:

1骑士团:坐标为圣地浮空岛,牵头组织了124三方成立枫叶联盟。(名义首领,自命贵族)原设定里圣地停滞在金银岛外海上空,力量间接来自于守护神兽,需要通过每一代女皇发挥。此前的黑色天堂一战戴米安曾趁圣地远征时后方空虚时袭击圣地,并杀死了神兽。当代女皇希纳斯强行觉醒命运超越者神格成为半超越者,复活神兽。
(私设女皇和神兽共感)

2反抗者:是黑色之翼的殖民地埃德尔斯坦(意为矿山区)的地下反抗组织。此前黑色之翼组织发生政变,篡位者格里梅尔计划发动黑色天堂战役,被圣地侦查员发现。受此威胁,联盟军以此契机成立。此次主要出场单人就只有一个红发恶魔。(是一群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人,灰色人群,存在不稳定因素)

3英雄团:∑6人小组,上古战争遗留下来的各方最高战力,精灵王女梅赛德斯,古武者战神阿岚,怪盗幻影,半超越者露米诺斯,老龙神弗里德和他的一个无名追随者隐月。主要出现,龙神继承人埃文,岚姐和隐月。(相当于传说中的冒险家,上古战争活化石级别人物,活在各种诗歌中。)
(私设,幻影的船还没修好,不能直飞世界树)

4自由冒险家:以转职教官为组织节点集合的散漫的自由人,主要出场人物是联盟军中冒险家代表赫丽娜,她同时与英雄团中的精灵王是同族。

2)黑方:
1混血魔族势力,首领为红毛的弟弟戴米安
2时间神殿叛乱势力,首领为野心勃勃的时间神官阿卡伊勒,他背叛了本应效忠的时间超越者

3)中立方(无关or其他可能涉及的势力)
1三个超越者中的生命超越者,世界树阿丽莎
2异界格兰蒂斯,诺巴族(龙族?)族内叛逃者麦格纳斯,另有战争。叛逃者曾经侵略过枫叶世界白方。
(私设目前处于争夺次元门口而发生的冷战)

二、时间线索推演尝试开始

第一部分(基本不变,【】内为脑洞)
第1章
小龙神埃文和他的小龙察觉到古龙封印地雪龟岛有异,于当年冬季潜入,发现岛上出现魔族驻军。(私设修改为小龙神救了企鹅后通知了距离最近的里恩岛上的岚姐和隐月)
戴米安强行唤醒并感染老龙,小龙神赶到后老龙把老龙神对未来的预言告诉小龙神。老龙自爆赶跑戴米安,雪龟岛封闭【私设为岛沉】,小龙神三个人成功脱离。由于阿岚和隐月需要去修武器,委托小龙神发出警告。

第1.5章,小龙神向圣地传达魔族出山的消息,并借船。圣地参谋长南哈特点破埃文要去的地方,并借他船。【此时骑士团发出正式召集令,抵御魔族(随后不久出事)】
六位英雄通知到位,时间地点人物。

第二部分 脑洞开始(此处开始沙雕私设如山,【】内为脑洞推演部分)

第2章
六人一龙约定在尼哈沙漠碰头。【由于戴米安在黑天一战趁虚对神兽做了手脚,复活神兽并接受力量共鸣的当代女皇希纳斯受到感染堕落,决定攘外必先安内,统一联盟。
反抗者对骑士团本就有敌意,且崇尚自由意志,应该是第一打击对象,但是因其本土太远,圣地智囊计划引蛇出洞,扣下在金银岛内的反抗者精锐;冒险家距离很近,可以计划接管。智囊团提议远交近攻,在接管金银岛的同时派使者暂时交好并劝降反抗者。反抗者尚未作出答复。
于是依托神兽力量而停在此地百年的圣地开始向冒险家最初的聚集地金银岛移动。女皇希纳斯于镜子前彻底堕落,骑士团全面跳黑,唯一没有接受过神兽洗礼的南哈特发觉有异,决定按兵不动,伺机而发。】
此时四英雄(除了阿岚和隐月跑去修武器)在尼哈沙漠里面碰头,找到老龙神完整的世界树预言。小龙神早早就被戴米安的部队跟踪,岚姐隐月出现并断后,一行人找到了老龙神留下的飞行器阿布拉克萨斯,并成功上天。【当他们启动飞船,他们将在天上看到圣地开始向金银岛移动,兵船犹如飞蝗降临金银岛】
小龙神获得的老龙神讯息是,获得超越者力量所需要的超越石在平行世界里。不能让有异心的人得到它。阿布拉克萨斯可以带他们去往超越石所在的地方。
六英雄分流,隐月因为无法穿越次元而自愿留守枫叶世界。【隐月前往金银岛交通枢纽六岔路口,在圣地还没完全坠落时出发去其他地方求助。由于冒险家败得太惨,隐月决定去找反抗者,但是得知反抗者拒接骑士团使者并占据了勇士部落后,隐月出发去找岛外可能的援助。第一个选择,是和反抗者联系并不紧密的红毛。此时金银岛的异变被封锁了消息,神秘岛还未察觉,红毛一无所知。戴米安拜访红毛,红毛又惊又怒。在圣地尚未接近六岔路口之前隐月前往红毛所在的神木村郊区找到了颓然在地的红毛,并将戴米安要做的事情(抢夺超越石)告知红毛后离去。】

第3章
五位英雄大闹平行世界,找到被博物馆供起来的超越石(...)两人控飞行器,三人进内场,戴米安黄雀在后直接当面拿走东西,并击毁飞行器拖延英雄的反应时间。【此前,平行世界曾出现过一个跨次元的无法修补的大坑,戴米安就从那里跳下去随机传送。失去能空间跳跃的飞行器,五英雄又不能直接跳坑(跳坑无法绑定一起随机传送),只能去找平行世界管理的定点传送(时间差)
另一边,圣地在金银岛南部着陆。枫叶世界的金银岛,作为冒险家聚集地,废都成为唯一情况明朗的还未被入侵的地区,射手村村长阿勒斯和弓箭手代表赫丽娜带领剩余的射手村民众计划迁移去废都,同时废都首领达克鲁亲访飞花院首领雪姬,废都暗杀组织飞花院正式出山。
隐月从神木村通知红毛开始,通过魔法种子潜入魔法密林(圣地占领区),绕南部潜入侦查圣地,途径射手村遇到赫丽娜的撤退队伍,然后护送队伍前往废都。
废都安置完毕。赫丽娜,达克鲁和雪姬策划由飞花院牵头,出手刺杀堕落女皇。刺杀失败,女皇一怒之下下令出兵,烧毁六岔路口,彻底中断六岔路口的船渡交通。】

第4章(世界树终章)
归来的戴米安志得意满,开始着手叛出黑方,建立魔族的世界。阿卡伊勒想拿住世界树邀功,去截戴米安的胡,以为在戴米安身上锁定时间封印,再拿恶魔兄弟的母亲遗体威胁就可以得到世界树。早已吞掉世界树力量的戴米安在盛怒之下打残阿卡伊勒,现在两方都容不下他了。石破天惊之下,戴米安把世界树本体重新召唤了出来,打算把金银岛也吸干【私设神木村为世界树分支生态圈,与世界树同根,森林极速萎缩。岛外势力终于发现不对劲而组织人手侦查金银岛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此时金银岛情形:骑士团跳反,圣地坠落占据金银岛南部下半壁;反抗者家装中立,假意投向黑方,借口“建一座伟大的雕像给黑魔法师”占据最北端的勇士部落;冒险家只剩下燃烧中的射手村和废都两地;正中间六岔路口,同时也是世界树出现的地方。】英雄团一边和隐月保持通讯一边从平行世界赶回来寻找并保护超越者阿丽莎。
【隐月得到平行世界方面消息(戴米安才是威胁最大的敌人)后,在五英雄回来的时间差内向冒险家代表赫丽娜传达,冒险家表示无能为力之下,赫丽娜决定带射手村剩余民众突围去废都。此间,被圣地军队烧毁并放弃的六岔路口里,世界树树根洞口彻底暴露。隐月决定带一支由射手村内剩下的冒险家组成的小队留在六岔路口,防止其他势力捣乱,并尝试恢复交通。不久,岛外援助于六岔路口成功着陆,是以红毛为主雪域和神木冒险家为成员的小队,两小队合并前去世界树底下找阿丽莎,没有找到她,但遇到了深渊四王。
圣地侦查兵接近射手村郊区,逐步绕过射手村接近六岔路口。】
【隐月在得到五英雄回归的确切消息后悄悄脱离那支冒险家队伍,和五英雄汇合上了世界树。稍后圣地军队前来侦查六岔路口,红毛委托冒险家小队据险死守世界树(大约六小时)后自己飞上树找戴米安。】红毛赶上了靠脚爬树的英雄团并告诉他们魔族事情他们魔族会自理,以兄长的名义请求不要插手。红毛先见到了戴米安,劝戴米安回头,被拒并被反杀。稍后赶到的英雄团安置好红毛后六抽一打残戴米安。结果红毛又跑上来,坚决要求魔族自理。
红毛告诉他弟,他们不是魔族第一个觊觎超越者力量的人,但是上一代觊觎的人付出了族地全毁和自爆的代价,被迫迁移,到处流浪。告诉他,他手上那把镇族的魔剑上寄存着一代代魔族前赴后继的冤魂,现在他想结束这一切。红毛把剑魂打散,戴米安去世。【红毛把戴米安带走,但因为交通管制无法回到神木郊区那个过去被烧毁的家里。红毛愤怒黑化成为白毛(红毛线完毕)】世界树的超越者力量重新回到超越石里,受阿丽莎管辖,但是世界树里积攒着的吸掉金银岛的力量就没办法处理。六英雄救出被软禁的阿丽莎后,阿丽莎决定把超越石里面那份力量还给各地(从能量角度看她无处不在,个体却不复存在。)
【红毛直接离去,六英雄下世界树击退圣地军后不知所终,冒险家小队回归废都。世界树一战结束,金银岛三分初定,混乱开始。】

补充说明
1废都飞花院势力本身和联盟的联系并不强,联盟代表只是以废都领袖达克鲁为首,飞花院为副。达克鲁带的飞侠才是正规强攻的,飞花院的人不直接听命于圣地女皇。
2枫叶联盟崩溃后冒险家自建冒险家联盟
3深渊四王负责替戴米安看守世界树。(此前圣地营救过一次并且成功了,请世界树去圣地。因而戴米安为了夺走世界树而趁虚袭击圣地,在带走阿丽莎时杀掉并感染神兽。将世界树带走后戴米安没有撤回深渊四王,是为了故布疑阵转移视线。)
4六岔路口受圣地挟制,交通几乎停运。
5发生在世界树入口的保卫战,具体参考自RootAbyss的宣传片(抠掉阿丽莎)

上映日期:有生之年

脑洞花絮考量:

1如果隐月看过沙漠预言中的魔狼芬里厄吞吃世界树,那么后来隐月就不可能相信使用耶梦加得力量的红毛(红毛弟弟戴米安的魔族军队,图腾就是狼。北欧神话映射,耶梦加得为芬里厄的兄弟)
2隐月在参加红毛小队,遭遇世界树底下深渊四王的时候一直戴着耳机,保持和五英雄的联讯。红毛虽然被以科技闻名的反抗者救助却从未了解过科技手段,最多就是觉得这个耳钉怎么那么大x
3私设红毛眼底的魔纹为一朵玫瑰
4冒险家小队击败深渊四王以后就遇到了圣地女皇侦查金银岛的部队。红毛留下冒险家小队守关隘,自己直飞上世界树(没办法,小队其他人不会飞,会飞真的了不起)

第三部分 彻底架空的世界

(对上次的未来之门世界树事件继续补完背景板)
世界观如下:
1阵营上:冒险家+英雄vs骑士团(+反抗者?)vs黑方势力
2政治上:圣地女皇最强,冒险家其次,反抗者由于是非本土作战没有优势,英雄团6人有正当名义无政治实力。圣地女皇对不明情况的地区是有号召力的。
3经济上:六英雄最好,圣地和反抗者不相伯仲,冒险家自费参军。英雄团基本上都是超然存在的个体,而且团小,消耗相对没那么大。
4军事上:反抗者科技水平最高,圣地其次,冒险家最弱。英雄团参考冒险家,行动随心流动(常年掉线?)

世界树战争第二章期间,在圣地假投降的南妈为了给英雄团和冒险家联盟争取时间救回世界树,装忠,出手延缓圣地军队发现世界树的时间,然后于第四章被发现,被关起来审查

第四章时间点里,反抗者和骑士团不再联手维护金银岛秩序,变成骑士团派兵去世界树脚下。红毛那支小队成为世界树下最后的守护者,给六英雄争取到戴米安的时间(六打一,我想英雄们是实干型的,不会太过迂腐)打完世界树以后就是六英雄和冒险家小队会合,突破圣地军队,回废都报信。

世界树战的后续发展:以吟游诗人(冒险家)的角度来看
第一步是冒险家联盟从废都射手村出发,佯攻明珠港实攻驻守六岔路口,为了打通和神秘岛的联系。至少神秘岛那堆人和金银岛那时候是交通不畅的,只有获得金银岛外的援助,金银岛冒险家势力才有底气参与三分对峙,光靠金银岛残余的冒险家根本打不过骑士团和反抗者。顺便要去保护接近毁灭的射手村。同时转入地下斗争,保卫六岔路口。
第二步尝试潜入,营救圣地的参谋长南哈特。(成?败?)
第三步巩固好大后方,冒险家联盟开始改革组织,联络岛外最亲密的两个地区,雪域和神木村的力量。可能会求助异界,但是新的决策层在争论跨界求援会不会引入格兰蒂斯的战火,即使只是冷战期内...
*金银岛上势力中最不稳固的其实是黄昏勇士部落的反抗者,但是部队精而少,灵活性更强,不能轻易无视(不怕正面打击就怕地下骚扰。反抗者最擅长地下斗争,冒险家其次,圣地最差)

其他地区的情况:
天空之城作为岛外交通枢纽,全力提供交通
玩具城战斗力不足(因为时间女神停止了那里的时间所以人不生不死,没有那么多人口)无意参战,关闭对金银岛的直达飞船,仅留了通往神秘岛最大渡口天空之城的专线
玛加提亚封闭自治且立场不可信(两家炼金术都是由黑魔法师治下发展起来的,阵营无法确定)
沙漠小国阿里安特的国王不管事,有一个阿烈达王妃,王妃巴不得出去搞殖民,并且她本身就听命于黑魔法师手下一个名为希拉的巫女。
武陵和百草堂的仙人势力实力还行,但是他们远水救不了近火,且多为和平主义者。交通较为落后,飞行全靠仙鹤。
冰封雪域的情况较为复杂。是冒险家第三个聚集地,但当地最具有集团战斗力的狮子王城却曾经因为上古战争被当时的冒险家联盟害了一把而投向了老黑,双方缺乏信任基础。因此只有雪域散修的高端冒险家可靠,被召集了。
神木村,因为世界树事件而受影响最大的地方,亲近冒险家。但是离时间神殿比较近而且世界树出事后通往金银岛的树洞关闭,无法直达金银岛,必须转乘天空城。可以信任,是冒险家第四个聚集地。
所以能最快获得帮助的地方就只有异界的格兰蒂斯,确切点是向不可能倒向黑方的诺巴龙族求助。但是一来凭什么诺巴族就要救冒险岛世界那边,二来诺巴的叛徒麦格纳斯曾经投向过黑方,麦格纳斯和黑方的巫女希拉私交还不错(不过这俩都瞧不起阿卡伊勒)经过考虑,冒险家联盟派出了使者说明情况,并尝试说服诺巴出兵救枫叶世界
所以最终问题还是很严重,要靠冒险家自己。

从吟游诗人的角度来看,第一次的大范围的上古战争依靠着大家一致排外对抗黑方大boss而得以渡过,这第二次的仅仅是局部战役(反抗者家里的独立战争开启争端,再到这次世界树事件推演时各势力狂跳)却彻底把世界给搅乱了。结局是冒险家最大的聚集地金银岛就此一分为三。三方势力中冒险家有最广大的人民基础,但现在在金银岛上却是最弱的势力,这意味着冒险家会在缓过来后变成最不安定的好战阵营。只不过这个故事太长,不想狗尾续貂了。结束在下一次开战前的休养期。

我流阵营解读:
1反抗者
是一群实践派,长年被黑色之翼压迫导致他们有意识地构建起表城市笑迎八方,而里城市则是疯狂攫取各种情报和科技来强化自身势力。再加上压榨反抗者的黑色之翼也并不纯粹,因此反抗者势力定为灰色。举例是,黑色之翼首领奥尔卡被架空,真正能说得上事的是她手下一个疯狂的科学家格里梅尔,各种做人体实验,格里梅尔也默许反抗者时不时窃取些资料好让奥尔卡给他批新的研究。
直到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应该说反抗者并不是正义的,而是自由的。如果能达成目的,手段是不需要考虑的。例证一下,反抗者第一次发动独立战争时因为圣地没有依约发兵导致大败,从此宣布矿山区永远不欢迎骑士团;到了第二次独立战争黑色天堂期间,格里梅尔踹开了奥尔卡,发动战争打算让整个矿山区彻底听话,联盟发兵势在必行的时候,反抗者还是不允许骑士团一兵一卒踏上矿山区。甚至在独立战争期间,反抗者俘虏了奥尔卡以后将她软禁了起来,如果不是联盟内圣地的请求他们甚至会强行读取奥尔卡记忆,然后杀掉她。愤怒和仇恨会是他们的力量源泉,正因为如此反抗者才会收留苦大仇深的红毛。应该说,如果不是黑色之翼代表黑方,使得黑方势力在反抗者那里刷了巨高的仇恨值,那反抗者的态度我就要重新斟酌一下了。
2骑士团
骑士团是一群搞君主立宪制的理想主义者,同时有一定的阶级鄙视链。他们看不起冒险家的组织,但是他们会服从圣地首领的意志,首领说我们要团结起来针对黑方,那就去办了。但是一旦首领黑掉那问题就很大,会变成一群疯子。
3冒险家,通过师徒关系建立组织,是一群学院派,散修,什么地方都有,什么行业都涉及,什么小组织都存在,可能性无穷大的一个群体。
4英雄团,只要是黑方大boss就打,黑方的手下顺便打。类比一下“传说中的圣斗士”,相当于“传说中的冒险家”级别的人物。

总体地图:
金银岛三足鼎立之势在所难免,反抗者家跳反指日可待,只不过对另外两家的取信度愈发低了

地区:
骑士团占领区:诺特勒斯号码头,魔法密林,射手村郊区,明珠港;
冒险家占领区:射手村,废弃都市;
反抗者占领区:勇士部落;
英雄团:没有占领区,随机于空中出没。

行事风格上:
冒险家势力:守序善良,组织散漫,自费参军;
反抗者势力:混沌中立,组织严密,护短排外;
骑士团势力:守序善良→守序邪恶,组织严密;
英雄团势力:守序善良,独来独往
黑方势力:守序的死或散,邪恶的走或叛,剩下几个混乱的闹分裂
——写书和传颂的吟游诗人们,是冒险家出身

结语:应该说这个世界在我脑子里面慢慢地变得可以推演,结局也可以看到。世界会落入了第二次混沌。就像次图一里佣兵说的那样,人人都将惶恐于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尸体就会像落叶一样飘零不知何处。

推演完毕。想食...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