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很好奇

窥屏扫文收集癖(๑•̀ㅂ•́)و✧

凹凸挺有趣的,雷安瑞金

全职王黄叶翔皓相关(๑•̀ㅂ•́)و✧

圣斗士ss摩羯座修罗普通粉,水产三人友情组+撒修玻璃渣

冒险岛极地cp白佣佣白无差,一枚心疼戴米安露西德并热衷于脑洞的文渣画渣……
冒险岛资源党一枚,游戏内置资源疯狂收藏党。热爱下水道职业 唤灵斗师
【计生委员】正是在下

【计生委员】脑洞存放处(有生之年希望能腾出手来开坑)

1.双份的人造人剧情。
无心之失-关于煎饼因为被制造成人造人后丧失了感知爱的能力,然后青梅竹马吉格蒙特认出他以后追得很辛苦最后be的故事

有心之失-原剧情里面玛加提亚德朗博士,为了能和精灵琵丽雅还有孩子琦尼一直幸福生活下去,而主动把自己从人类变成人造人却失忆了的那个故事。故事的结局游戏里说了,人造人以新的记忆继续去爱琵丽雅和琦尼,即使他们没有相认。

这两个脑洞放一起互相对比,好的我似乎是有点报社的脑洞,就没有什么he欢脱的东西。
这大概是一种情感缺失的症状……知道对方对自己很好,也很喜欢对方,但是没有办法爱上对方,也就是双方付出不对等。
关于这一点的话我想好了几段台词。

“我曾听说,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可以用年轮这个形状来刻画。现在所能看到的人接触到的关系,在我的电脑回路里已经分成了讨厌,不喜欢,无感,不讨厌,和喜欢这五个等级。你说什么是爱,对我这个不知道是不是人造人的存在而言,暂时还是一串无法识别的代码。你记忆中的我,会有这种认知吗,吉格蒙特?”

“有时候也曾想过,为什么除了战斗以外,我一无所有。但是后来又非常庆幸,因为你们,我的战斗是有意义的。”

“维利尔,你还叫他爸爸么?”
“是的,虽然有时我不太认可爸爸的行为。但是即使他再怎么犯错,我也只有他一个人是能够交流的。他也终究是比我们所有人聪明。”
“听说这些认知可以叫亲情……还有友情和爱情。如果有一天我学会了这些东西,你需要替格里梅尔拷贝一份数据走吗?”
“敬谢不敏。你这个人,到底知不知道我最讨厌你哪一点?”
“对不起,我真的没这个意识。”
“我最讨厌你这个家伙做得太多,却想得太少。那个蒙面女是我见过的最愚蠢的家伙,认识你真是她倒了八辈子的霉。鲁提果然还是落后了,它只能陪你战斗。”
“我再好好想想。”

=========

解释是人也努力地去爱对方,但是因为人心不同而成功或者失败的故事。这个自己胡掰的理由特别扯淡,只是想说说没有办法去爱的一些不对等关系。

2.隐月和《小王子》,大概是讲隐月被驯养和驯养了小狐狸?

探索人生从《小王子》开始
人设映射到小王子里面的话大概是:

弗里德,不会傲娇,用强大竖起“除了阿弗利埃以外什么都不需要依赖”的尖刺,和旁人相处很好却总是不咸不淡距离很远→325星球上独一无二的玫瑰
隐月→孤高的流浪的小王子
阿琅→因为小王子流浪而偶然间驯养的小狐狸。后来有一天小狐狸忘掉隐月了
埃文→流浪的小王子看遍了周围星球后终于回去325星球,发现枯萎的玫瑰给他留下了一颗花种。然后种出来的一朵新的玫瑰
阿岚→偶遇小王子并曾与他一路同行的圣埃克絮佩里

3.想看的手书1:唤灵斗师炒饭歌 (配乐巡音Luka的转圈歌)
半径85cm是六段冲击的距离
半径250cm是斗战突击的距离
半径5200cm是镰刀的距离
半径6300km是地球自转一周的距离(啊,又是咸鱼的一天)
现在他要开始旋转了,飓风旋转,跳跃,瞬移,直到亚克西的n社将它删除。
中间风风雨雨,走出去的唤灵看到了更多的法师。大家纷纷丢掉过去的技能,就连自家的小鬼都学会了飞行炒饭和滑稽笑。
五转多了一个祭坛可以当炒饭自助机。有一天小唤灵从道场上往下看的时候忽然看到一个短手唤灵萌新在努力炒饭,他想起了什么然后一路滚下了道场,扑在道场门口前地上时发现地上掉了一把背包里的神兽杖。仿佛看到了以前小死神还站在地上举起镰刀说,“今天我们还继续炒饭不?”

4.想看的手书2:恶魔兄弟游戏原剧情整理版手书(主体部分分三段,恶魔出场-鲁塔比斯再见-神木村再见-世界树再见)
配乐The Truth Beneath the Rose-Within Temptation
由于脑洞有点久远我就只记得几个场景了。

开头是恶魔出场吧,身负恶魔风向标缓步走到过去的时间神殿门前,进去痛斥老黑。
中间有一段较为平缓的咏唱部分歌词
How can blood be our salvation
And justify the pain that we have crossed through all the time
Will I learn what's truly sacred
Will I redeem my soul
Will truth set me free?
想搭配戴米安在去找哥哥的时候那段倾诉,混血恶魔那段残酷的叙述当时令人非常震撼。
最后一段平缓下来的纯音乐……再次缓步走到现在之门前。现在恶魔他已经不再是恶魔族的领袖了,而是一个亡命复仇者。四周的色彩在急速褪去,发色由红转白。恶魔他手上拿着那把风向标,解下背负的亡命剑,现在之门缓缓打开,那一瞬间定格下来。
他终归是一个独行者。

5.想看的手书3:露西德+病名为爱(东京塔子版)

似乎需要修改一下?原歌词的中文意思已经有一些画面了,过段时间我再仔细写写每个画面。

一生中只剩下寥寥无几的生存之日
被点滴拴住身体连扶手都无法触及
(被冰封的时候,有足够的时间来回想自己一生的露西德发现,这一生都和梅赛德斯难以分离,纵是对方并没有这个意思)

混入甜蜜的悲哀 受害者的无奈
就连医者也只能悔悟看着手术台
(但是精灵王梅赛德斯却无法给予这份爱,露西德假装陷入困境需要指点正是为了得到王更多的关爱,但这只能使王陷入懊恼或是不太关注,因为这个孩子并不成器。)

病例上看不懂的医学文字
放在床头的 虚假神社运势大吉
(梅赛德斯教授每一个精灵射箭,同行的赫丽娜学得很快而露西德却天赋平平。但这不妨碍露西德热爱着梅赛德斯,并在每天晚上加训箭术累到在靶场里睡着,梦见自己最想看到的梅赛德斯表扬自己。)

发热才是死因 其实早就警醒
轻易让内心的火势灼伤一身冷汗
明明只是在这颗心上开了一个洞而已
明明只是这点微微不同而已
(露西德自制的音乐盒,给梅赛德斯。露西德的梦,给梅赛德斯。露西德的一切,都是梅赛德斯的。而梅赛德斯的一切,都是精灵族的。梅赛德斯说要保护大家,露西德很高兴,也很担心。)

渗透进你脊背炙热的眼泪流下的痕迹
时间再久也不会干涸是为什么
(梅赛德斯要出征了,露西德害怕这是最后一面,想跟着一起去,结果看到梅赛德斯把镇族之宝银斛之剑交给了赫丽娜。梅赛德斯说,【赫丽娜,拿着它,它会保护你的】。露西德想,【完了,我的一切全完了。】)

因为病名为爱
(但这确实是她一厢情愿。如果这是一种病,那她大概心甘情愿被梅赛德斯解剖)

面向着如今早已没有希望的恋情
低声下气的祈求着延长些许的生命
(【现在不过是不再被梅赛德斯认可而已,梅赛德斯不需要我也能活得好好的,既然就算挣扎也得不到想要的东西,那我就不要了。】)

是无尽的忍耐 还是开始叵耐
就算高高在上不过是无用救世神
(露西德想,【我将不会留在梅赛德斯和精灵族其他人的记忆里,你们所有人都不会再记得我。我会在每个人深夜的梦境最深处,好好地躲藏起来。】)

红线捆住了想要求救的手臂
不知不觉缠绕着勒上了脖子窒息
(但是战争的惨胜让精灵族受到的诅咒却不会忘记露西德的存在。被冰封的现实在时刻告诉露西德她和精灵族永远都会是息息相关的。精灵族人相拥而眠,精灵关闭对外的大门,徘徊在村落附近的露西德在村外,无人知晓。)

无法呼吸空气 无法挣脱开来
渐渐顺应着麻醉开始违背者本意
(受困在冰块中的肉体疲惫不堪,唯独梦的能力让灵魂时刻清醒,这不过是另一种残酷的刑罚。想用自己是精灵的女王这种梦境来得到快乐,但是却无法真的在心理上取代梅赛德斯的位置。露西德拥有让梦境顺应自己心理的能力,却无法让梦中的臣民爱自己,因为她知道还有梅赛德斯。最后臣民们消失了。
【所谓的梦就是想要忘也忘不了。真实是梦醒时发现自己在寒冷的冰块中。太痛苦了,大概再过不久就会继续描绘美妙的梦境了吧……真的好想结束一切……不要再让我继续这样下去了。】)

明明只是想要悄悄隐藏心中的那道阴影
明明只是这点微微不同而已
(直到露西德在梦中见到了现在之门里的黑魔法师。【你的气息很不寻常,但是你可能是我想要见的人。】永恒的生命,无限的知识,还有……新世界。对于只把村庄当做整个世界的露西德而言这些都是非常诱惑她的话语。最佳理想无法实现,但若是拥有将梦化为现实还游刃有余的力量岂不是能够得到梦寐以求的东西?露西德毫不犹豫地和黑魔法师联手。
【如果彻底破坏以后描绘出一个我从未想过的世界……我的头快要炸开了】
露西德彻底释放梦的力量。)

无论包裹上多少块纱布都无法将其替代
我一直以来期盼着你的温柔
太过美丽的谎言蒙蔽双眼
沦落为明日将要凋落的一朵枯花
(【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的心情就好像是一直压迫在我身上的东西忽然消失不见了。啊,难不成是那个人的力量,就算被我吸收也还会有剩余的力量……】【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啊,我就是为了等待这个瞬间,重新诞生的时刻。】
【现在我所描绘的梦境都将化为现实!】
利用梦境打击联盟,露西德做梦都想看到的新世界近在眼前了。
【呵呵,很期待你会创造出什么样的地方,光的那边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呢?】
【……】
【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东西。该不会他所说的理想是……】
这可不是她梦想中的世界。她梦中的世界里有樱花,有村庄,还有精灵族,最重要的大概是有梅赛德斯。所以她决定创造自己的梦之都。)

连缓缓逼近的死亡宣告发言
都看错成你给我的一段情话
沦落在可怜梦境里没有自觉
品尝到了欠安之病带来的恶果
(【这里是个没有悲伤和痛苦的城市。】
【一场好梦指的就是跨越奥术河支配这个世界。我要守护这个世界,即使这样可能会和他对立。】
【黑魔法师啊,你看看!这是露西德所描绘出的新世界!】
梦都的一切都是露西德的,梦都的裂缝里藏着的露西德的潜意识全部是梅赛德斯的。
所以这明明是为了逃,却为自己筑了一座牢。)

气息逐渐微弱恋慕开始堕落
缝上双眼不想去看那结果
(终于有外人进入梦都了。
【哎哟,这是怎么?看来梦境落空了……】
防毒面具说过,梦是梦,现实是现实。防毒面具作为露西德噩梦的象征,又何尝不是在反映露西德的想法?白天到后噩梦会消失是自然的事情,只不过梦境消失了这些梦都里的东西也就要消失了。
梦境之外,露西德也许真的就只是躺在某个无人知晓的病床上沉眠。其实她本就一无所有。)

病名为爱
(露西德被外来人打败后,失去黑魔法师给的力量,陷入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永远的梦境里,心跳逐渐停止)

这份手书暂时就想了这些场景…
*【】内引用的游戏剧情原文

评论(4)

热度(3)